JellyKnife

“快醒醒,那只是梦啊。”
(补档在wland分站:15569)

Lost Stars

Lost Stars

 

诺灿/望

私设/OOC/即兴短打

 

 

“你在这里啊。”

 

坐在栏杆边的李楷灿头也不抬,任由对方的声音在晚风里掷落,砸出一小片尘埃。他其实不擅长沉默,也不喜欢任由某种负面情绪将自己完全侵蚀的状态,但现在别无他法,身体好像被什么困住了,连同嘴巴——他不想多说一句话,自然也眼睛也变得生涩了,耳朵被冷风吹得发红僵硬,只有呼呼的风声在持续躁动。首尔的秋天怎么会凉得那么快呢,明明上个礼拜还艳阳高照,他还在雪糕店里撒娇说要买当季的新口味,付钱那个人笑得宠溺又无奈。

 

为什么他的夏天,在不经过自己同意的情况下就匆匆落幕了呢。

 

“…呀,说句话。不然想哭的话也可以。”

 

来找自己的男孩穿着奶白色的长袖卫衣,看起来很暖和。他们无声的对峙持续了十分钟,空气里的杂质在漫无目的地漂浮,一阵阵风声呼啸又溜走,期间自己像块石头一样一动不动,男孩却换了好几个姿势,几次想开口说大段大段的措辞又突然被什么噎住,最后眉头越皱越紧。今晚的月亮倒是亮光光的,像个镜子。

 

“你要呆在这里一个晚上吗?会感冒的。”

 

笨蛋,他昨天就感冒了。

 

男孩站起身掏出手机敲敲打打什么又放回口袋了,他绕到自己背后,影子也慢慢靠近。

 

“李楷灿。”

 

他能感受到对方在背后缓缓蹲下,然后伸出双臂像树熊一样从后背把他紧紧抱在怀里了,连同自己盘着的腿,宽松的短裤遮不住小腿,他的膝盖也已经被冻红了。

 

“……真是傻瓜呢。”

 

李帝努的声音像温牛奶一样从自己头顶落下,那一刻李楷灿终于明白夏天已然逝去不复返,这时候再吃雪糕的话,肚子就会痛的。

 

“……李帝努,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覆盖在自己膝盖上的双手并不柔软却持续传来温热,而后背贴着的胸膛里也有一颗心脏在赤诚无比地平稳跳动着,他被划为中心,独享这一切无理的温柔和包容。从自己关机后外界的信号也被屏蔽,想不通的问题太多了,他心绪好乱,原本以为自己是个独立成熟的人了,原来面对这种事时也还是像个小鬼一样,幼稚又懦弱。

 

“我想不明白。”

 

“嗯……有些答案故意跟你玩捉迷藏的话,你再努力去想也没办法,”环抱自己的双臂稍稍用力了些,“可是,有些问题本来就是没有答案的,它们存在的使命不是为了被合理解释,而是要让人们思考。”

 

“我很努力思考过了,可能我真的是笨蛋吧。”

 

他突然觉得疲惫。顶楼空阔寂寥,角落里的旧盆栽也全都枯死了,唯有月光覆盖在他们紧贴的身影,好好地抱住这份被慰藉的寂寞了。

 

“哪有,我觉得你很聪明的。”

 

李楷灿快要沉没了,他望了一眼自己宽松的短裤,又努力放松被冻僵的身体往后靠,颤巍巍地伸出手去够李帝努那两根卫衣带子。他的手指不太听话了,还是固执地给人绑了个歪歪扭扭的蝴蝶结,糯着声线说:“好了。”

 

向三年5班绩优生李帝努提问:李楷灿莫名其妙的举动和他红了的眼眶有什么联系?

 

正答:

 

李帝努把怀抱收得更紧,被带子拉紧的帽檐刚好遮住眼睛,他说:“好了,我看不到了。”

 

你可以哭了。

 

 

漫漫的月光像一片海,幸运的是,李楷灿被李帝努打捞上来了。

 

呼啸的风声淹没了断断续续的抽泣,男孩口袋里的手机传来新简讯。

 

 

 

(姜汤煲好了,快把那个笨蛋带下来。)

 

 

END

评论(6)
热度(16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ellyKnife | Powered by LOFTER